去爱吧,就像我能记住十四亿人的每一个名字那样地去爱吧。

【修川修】脑洞3

1
一个很毒的脑洞。丁师父和陆师伯两个人的师父,是《倭寇的踪迹》里使戚家刀法的刀客。

……我知道没人看过《倭寇的踪迹》。
……我都不好意思说我还挺喜欢的。

2
大明深夜食堂。丁修和裴纶的夜宵小分队。
两个人深夜杀羊涮肉。裴纶拿乌金棍拨火,丁修拿梅莺片肉。吃着吃着裴纶长叹一声:“啊!要是此时有荣悦斋的芝麻火烧就好了!可惜他家不卖宵夜。”
丁修:“这有何难?看我去绑一个来。”
过了一会儿一个老师傅哆哆嗦嗦地被丁修押过来,开始和面烤饼。裴纶吃饱喝足非常满意,扔出一大锭银子:“这位丁大爷给你开这么大一条财路,你感不感动?”
老师傅:“我不敢动。”

3
师兄小时候(还没留小胡子的时候),长得非常秀气。眼如秋水,睫毛成精,长发黑软,唇红齿白。
还曾经被没有童年(不是)恶趣味的师父穿过女装。
虽然从来不提,但是这些幼小时的记忆一直深深就在师弟心底。
以至于后来当了锦衣卫还是偶尔突然脑内吐槽:
“二哥那个周姑娘,长得也就一般嘛,还没有师兄小时候好看,而且要钱比师兄现在要得还多……
哎等一下我为什么要比较这个啊!!!”

评论(24)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有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