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爱吧,就像我能记住十四亿人的每一个名字那样地去爱吧。

【声入人心/云²】恃锁而稳

——指有的人虽然本性暴躁,但因为知道老班长爱着自己,所以在任何场合都能表现出一种稳得一逼的气质。

 

恃锁而稳

 

“有一点我不是特别明白,”尚雯婕说,“刚才他唱到高潮那句,就‘without you, what are they for’那句的时候,没看我,也没看你们俩,他看的是郑云龙。”

刘宪华哈哈笑了起来:“哎呀你还吃醋啦?”

“不是,”尚雯婕也笑,“我就是还觉得这个情感上……”

现场导演到试唱间把问题向选手重复了一遍。

阿云嘎没料到自己的眼神互动会被捕捉到。正在想怎么解释,郑云龙先说:“可能因为我们上学的时候一直一起练习对戏,自然就习惯了。”

廖昌永慈爱地合上小手手:“还是兄弟情深!”

阿云嘎连连点头:“对,之前我们有一次搭档演情敌,私下排练的时候好多唱都还是我们俩对着排的。”

郑云龙跟着附和:“习惯了习惯了。”

尚雯婕终于把背靠回座椅:“这个复议确实有点出其不意了……”

出品们宣布了结果,出去的时候阿云嘎好像还有点担心郑云龙感受似的,一直摸着他的背。

“出品人看得真挺细的,我刚才那句眼神确实……”

“没关系,”郑云龙冲他比了一个拇指,“你爱我嘛。”

 

恃锁高冷

 

在不排练的时候,阿云嘎特别喜欢看粉丝的微博留言,然后回复。

有一段时间很多粉丝的留言都是关于他和郑云龙两个人的。

阿云嘎津津有味地一一回复过去。

粉丝截了合照中挨着坐的他俩说好般配。

“我俩打算明年领证”

粉丝说嘎子哥你快去看看呀大龙又自拍啦!

“对不起,一不留神没看住”

粉丝说想听大龙唱学猫叫。

“下次录给你”

——这也太自觉了,人家都没问他。

然而郑云龙仍然懒于发微博,更是极少出没别人的评论区。

终于,评论区里的阿云嘎形象变为了一个落寞老父亲。

“大龙不要我啦,让他去穿上老年人的衣服跟老年人玩去吧!”

此处不营业,自有营业处,阿云嘎开始在撩遍全员的道路上狂奔,小方,蔡蔡,王晰,周深,李琦……

弟弟们抱在一起瑟瑟发抖,见过了大世面的隔壁老王鄙夷地看着郑云龙:

“小老弟,你咋回事,你害高冷,人咋都让你高冷跑了?”

郑云龙不慌不忙地拿起手机。那位哥刚回复了一条他几天前的微博。

他抬手写道:“你移情别恋了吗?”

没一会儿,阿云嘎回了一条像初恋少年一样的评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仿佛汉语水平都回到了五年前:“我的大龙你太可爱了,我还是喜欢你现在这个样子,让我想起大学的时候……”

晰哥看着这条本来是郑云龙跟他营业的微博咋舌不已:“行,哥服了,算你大龙心里有B数。”

大龙自信地点了点头:“稳稳的,”他像大学时代的郑云龙一样说,“老子知道,他就是爱老子。”

 

恃锁学渣

 

节目刚开始的时候,阿云嘎一脸严肃而谜之自豪地说”郑云龙在音乐剧行业是绝对的代表性的男一号”,并没有人怀疑这一点。他一个人站在台上自成一幕大戏,合唱的时候能帮廖佳琳改和声,跟王晰平分秋色,连小蔡这样的好学生都被他催着合练一遍又一遍。

至于以前他上采访的时候说什么?“阿云嘎你们知道吧?他是我班长……他那时候天天叫我起床,带我练功,逼着我……”

这是谦虚的吧?一定是谦虚的吧?

直到他俩要单独上一台晚会。是节目的请求,临时约了他俩,晚会上唱的歌都是前几天现攒的,洋溢着一种与民同乐的随性。郑云龙赶巡演完补了好几天觉,然后不紧不慢地排节目唱的歌,到前一天才想起晚会这回事。

“拿着。”阿云嘎从化妆桌上拿起一张纸片递他手里。

“哦。”郑云龙淡定地接住收了起来。

弟弟们好奇地围过来:“什么什么?什么好东西?”

“去去去,小孩子别瞎看!不学好!”阿云嘎欲盖弥彰地赶人。

郑云龙坦荡地拿着纸片晃了一下:“小抄。歌词的。”

弟弟们围上来仔细看:“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都是什么歌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彩排的时候前面压场,到他俩也就走了遍台,连真唱的功夫都没有。到了第二天他们在化妆间被人流水线上妆的时候郑云龙突然想起来:“嘎子,我词还没背呢。”

他说这话的时候整个人也非常淡定,就好像他刚才说的是“嘎子我词已经背熟了”似的。

“……”阿云嘎发现自己竟然也不吃惊,“那我给你写的小抄你带了吧?”

“带是带了,”郑云龙依然淡定地说,“但我没戴隐形,一会儿上了台估计看不见。”

刚才为了画眼线,小妹让他等妆化完了再戴隐形眼镜;但是现在看来上台前没时间了。

他们服化准备停当被推到台边候场。

阿云嘎:“……一会儿你要是实在想不起来……”

郑云龙:“我就看你呗,你口型给我提下词儿。”

阿云嘎:“……导播也可能把镜头切到我这边儿,你就赶紧看一眼。”

“不看了,”郑云龙摆摆手,“看你就行了,不用看小抄了!”

阿云嘎又被他逗笑了。“没我你可咋办啊大龙。”他说。

郑云龙看看他。“不咋办,”他说,“反正你爱我。”

阿云嘎其实很喜欢听郑云龙这么理直气壮地说。

 

 

阿云嘎还在脑内预演一会儿的唱段。而有些词还没背熟的人还在踱着步东张西望。

他忽然转过身来正面对着阿云嘎:“嘎子,你给我看看我领结是不是滑了。”

阿云嘎就马上停了下来,点点头说:“嗯我看看。你别动啊。”

郑云龙乖乖地把眼睛闭上。阿云嘎给他抻了抻左边衬衫领子,拉了拉左边的西服领子,定了定底下的衬衫扣子,又摆了摆右边的领结。

“好了。”

郑云龙乖乖睁开眼,转回身去,看向光源的舞台。

 




看到同框就上头乱写一个。

其实就这么久了,这俩人最ri我的地方还是第二期嘎子唱“没了你那些又算什么”的时候看着大龙,大龙就自然而然地笑了。越想越rio。这应该算是我入坑的初心吧。

评论(45)
热度(211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有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