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爱吧,就像我能记住十四亿人的每一个名字那样地去爱吧。

卡文来随便聊两句!

1

是这样的,卡文就是说我脑海里排序的几个脑洞都很雷,雷到我一个都写不下去/不敢写。然后早上我还试着重写了一下北京折叠的开头,写了一千五百字以后我读了一下,随即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为什么我之前会觉得重写一遍会比原来好???为什么??????

我跟小月哭诉了一下,小月安慰我说,没关系,就像小嘎说的,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

道理我都懂但我还是好烦啊。


2

跟大家分享一个特别雷的画面吧!因为太雷了以致有些好笑而产生了价值!

我之前考虑昱剑的时候,觉得音乐剧《蝶》里面,蝶人这个设定蛮适合小方的,因为有种脆弱又暴烈,原始又华丽的美感。然后呢,不知道为什么,以下这个画面突然就出现在了我的脑子里——

郑云龙一手搂着小方,一手指着嘎:你竟然要把我们的女儿!当做祭品!!!

……

你知道这个脑洞最绝的地方就在于《蝶》里梁祝的亲世代怨偶分别叫做“老爹”和“老酒鬼”

……

他妈的,我太雷了。请你们不要当这个画面是我想出来的,笑过之后就把它忘了吧!


3

大龙是我平生所搞过的蒸煮里,与徐浩峰美学适配度最高的一个人。他说他妈妈跟他讲演员在台下要松弛,要没有一点形状,这样上了台才不犹豫,我看到这段话的时候一瞬间想到《逝去的武林》里说的,“强弱生死”。我靠,真是一毛一样。还有教蔡蔡唱歌,他说“这样打人不疼,先缩回来再打,这样才疼”。真的是徐浩峰电影里走出来的人——但不是主角,徐浩峰对主角太不温柔了,故事的中心一般出落不成他这么圆融完整。哎,还有好多对应得上的梗,我都不想说,说出来心痛,痛我自己写不出来。我越是喜欢的PARO越是写不来,跟徐浩峰沾边的,无论一代宗师也好,别的电影也好,写一篇坑一篇,没一个善终,flag度仅次于我写厨师AU。

哎!越说越生气了!!!


4

以及作为一个中级金庸爱好,我也思考过双云和金庸主角的适配度问题。首先我特别费解要如何把嘎带入赵敏,虽然他们的姓好像是相同,但是,如果说世界上七十亿人按照和赵敏的相似度排个序的话,我看小嘎能排到六十亿开外。我曾经试着改写过一段赵敏最经典的“我偏要勉强”段落带入了小嘎,边写都边觉得不行。尤其我看到原文其中有一句话,写赵敏要抢婚,在礼堂上无视明教和正派的所有武林高手,让张无忌兑现对她的一个承诺——“赵敏懒洋洋地道:‘我这件事可更加要紧,片刻也延搁不得。’”

我当时看到“懒洋洋地道”五个字忍不住想:比起像嘎,这明明更加像龙啊!

如果是泥塑的话我可能忍不住会给龙写赵敏剧本。真的忍不住。如果是整肃的话,我觉得金庸主角里跟郑龙最像的是我冲哥。喜欢喝酒,喜欢笑,不爱守规矩,没有一点权力欲,可以跟任何人成为朋友。原著里面有一句盈盈在心里评价冲哥的话,我印象特别深,叫“天塌下来他也只当被子盖”。笑傲江湖里面,令狐冲的所有武功都在剑法上,可是他从没用过一把有名字的剑。如果郑云龙拿了冲哥剧本,那他行走江湖用的剑,名字简直是浑然天成,呼之欲出:就叫“随便”。


5

哦,其实我还适配过冰与火之歌和MXH36。嗯,对,大龙当然得养龙了,主要就是想让大龙养龙。我当时连汉化版地图和各家族大致对应都想了,还有几个比较好玩的片段。但是这个PARO最让我膈应的一点是,原著它好玩就好玩在没有好人——可能也不是没有,但你当做没有的话能得到最多的快乐。但是吧,我想起湖里就觉得人人都是大好人。气质一错,逻辑就歪,把好玩的片段连在一起的筋骨就长不上了。

哎,好多都这样,想到一些写出来又觉得太雷,就这么忘了又有点可惜()

评论(82)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有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