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爱吧,就像我能记住十四亿人的每一个名字那样地去爱吧。

人鬼情缘

是的。

我真的去刷人鬼情缘了。

B站上wbegg上传的宁聂双线剪辑。《如戏之梦》一半是开着它写出来的。

经过了一开始的“卧槽这GV画质”,“卧槽这闹着玩一样的发型”,“卧槽这浮夸的着装”,“卧槽这生硬的化妆”,“卧槽这勉强的取景”,之后,我突然感到这剧情有一丝谜之萌感。

而且采臣和小倩的CP感,其实也挺好玩儿的。

这一版宁采臣性格很鲜明的地方在于他“有主意”,也就是独立于礼教道德和人伦习俗之外的主见。他一开始能抵挡小倩的诱惑,和后来爱上她,都是出于这种性格。而小倩见识过更多善恶,处事更灵活,也更能容忍失望和不幸。然而,遇到了宁采臣以后,她的“运气开始变好了”。

小倩和另一女鬼在破庙勾引采臣那一段我觉得特别可爱。

小倩假托自己是“附近毛员外家的小妾”。前一天也来勾引宁采臣的另一女鬼也说的是这个身份。

宁采臣:“毛员外家到底有几个小妾?”

小倩:“连我七个。”

宁采臣:“这么多,他忙得过来吗?”

真是抓得一手好重点。


小倩自诉半真半假的身世博同情:“历城县的典史威胁我做他的小妾,否则就随便找个罪名押到死牢里去。后来毛员外贿赂了他,把我赎了出来。”

宁采臣:“可是,你不愿做典史的小妾,为什么又做了毛员外的小妾哪?”

弹幕:你为什么不感动?!为什么还要质疑?!

果然是“性格恶劣”的宁采臣……


后来小倩放弃了演戏和说谎,开始明目张胆不要脸地耍流氓了之后,宁采臣几乎就占不到上风了。

宁采臣看书。小倩过来闹他。看宁采臣不理她,就拿起他的东西一件件往地上扔,还“哎呀”“哎呀”地喊,跟不小心掉的似的。

宁采臣:“有本事你把我床也掀了。”

聂小倩走到他身后就拽褥子。宁采臣坐床上她拽不起来,她就开始踹宁采臣:“你起来!”


宁采臣:“你到底要闹出什么结果?”

小倩:“我的一个玉佩不见了。我怀疑是你偷的。”

宁采臣:“你不觉得你这个借口太拙劣了吗!”

小倩:“你不要想耍赖。只有你有机会偷,你抱过我。”

宁采臣:“是你抱我!”

小倩:“都一样,拿不出玉佩你休想让我走!”

宁采臣:“我怎么做你才能死心!”

小倩:“搜你身!”

然后小倩就对宁采臣一通各种乱摸。去摸宁采臣的脸和耳朵。

宁采臣挣扎:“这里也能藏东西吗?”

小倩:“什么地方都有可能的!”

宁采臣:“你比我在行多了!”

小倩:“佩服佩服,小偷居然也能说出这么谦虚的话将来你在这一行中肯定前途无量。”


摸着摸着就把外衣给解开了然后推到了床上。

宁采臣颤抖着说:“我再次警告你,你这种所谓的搜法,其实就是在挑逗!”

小倩:“你不是不好色吗?”

宁采臣:“我虽然不好色,可我还是个人!是人就难免……你放过我吧!QAQ我马上要考试了分不得心哪!”

小倩:“是吗?”

宁采臣:“……好吧好吧,我自己来。”

聂小倩计画通地背过身。

宁采臣解下了裤腰带。

宁采臣:“好了。”

聂小倩转回来。

然后被宁采臣用裤腰带五花大绑扔出了门外。

……


刨去最后一句,前面的一整段戏其实真的挺色气的。反倒是正经谈起恋爱之后就只有拥抱了,清水得不行。

不过这个时候要是真的“不怂就干”就妥妥被吸血了吧。

嗯,所以宁公子还是真汉子。


宁采臣几乎全程智商在线,这句话基本不假。即便自己妈妈被曾经控制小倩的恶鬼绑架的时候,虽然是大孝子,他也没有顺理成章地向其他狗血爱情剧男主一样心慌意乱而让女朋友冒险,相反他分析了利弊,认为对方不会轻易伤害自己母亲,而让小倩稳住,和自己与燕赤霞一起行动。

这智商配置远超一个爱情剧男主角了好吗!

虽然从剧情的其他特征上看这大概还是个狗血爱情剧。

偶尔有几回完全只靠燕赤霞和小倩救命的时候也是为了坚定小倩脱离控制的决心,属于对爱情坚持不放弃。也不算是黑点。

刘老师台词真好。很多单看起来很尴尬的词被他一读不仅不尴尬居然还会觉得略萌。


小倩真是美。尽管有那么生硬的眼影、敷衍的鬼魂妆、抹了脸就忘了抹脖子抹了脖子又忘了抹手的白粉、谜之头花、蚊帐一样的白裙子,还是美。一低头就是柔婉,一掩口就是娇俏,眼波一转是羞怯,眉头轻挑是刁蛮。何况还会演痴傻天真,见了鬼只会笑的良工。

今天也在认真地苏着文物姐姐。_(:з」∠)_


现在看到第十六集。两个人看着时不常掉掉节操贪赃枉法的黑白无常,宁采臣一身正气,聂小倩一脸嫌弃。怎么说呢,这满屏的CP感啊。

谁敢说我大风镜不般配。

然后十七年没有同框我也是【】……

老孔导了他俩那么多戏怎么就没再凑到一块儿去一回呢!

唉。

说啥都没用了。


我还是好好地脑补风镜吧。

评论(21)
热度(2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有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