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爱吧,就像我能记住十四亿人的每一个名字那样地去爱吧。

【念叨】世间始终你好

1

没撑住,去看了《美人鱼》。之前也听一些人说不好看。然而去了,比我预计的还喜欢。全程超入戏,连许多小伙伴吃不下的BG线都觉得好感人。

嘤。

可能因为看的是粤语版吧。非母语总有“尴尬-”的buff。听有人说配音不好。但粤语的配音我都还觉得挺好的。基本上所有梗都笑了。电影院里出来时头发都超乱> <

听到那首《世间始终你好》,瞬间无条件燃。

明明之前循环过一个来月了。郑莫版的和罗文、甄妮原版的都循环过。

这首歌,说歌词的话,其实,我也不知道好在哪里。

可是……

世间始终你好啊。

Q_Q


2

其实星爷电影,迄今最爱的,还是《功夫》。很小的时候看过一次,完全不懂。懂事了看的第一部周星驰的电影是《长江七号》。也没觉得多好。上了大学开始补番,从《审死官》看起,王晶拍的两部赌片,《唐伯虎点秋香》,《武状元苏乞儿》,《九品芝麻官》,《食神》……《喜剧之王》还没补过,还有《少林足球》,看什么时候有时间看吧。

也得抓紧了,最近B站挂档挂得厉害。

《功夫》拍得太好了啊,太好了。千言万语说不出我爱。

《只要为你活一天》。黄英华那个无词纯音版,绝了。就为这首歌也要跪拜他。也是循环。隔一段就要循环个几天。


3

这段跟电影没什么关系。

前几天想到件事。

其实同人这种东西啊,文力高当然是好事,大好事。但会写,其实不是最可贵的。

我心中一篇同人里最可贵的东西,是作者所怀的善意。

对笔下人物的善意,对CP的善意,对故事的善意,对读者的善意,对原著、原作者、同好、圈子的善意。


4

在LOFTER发了快一百篇文章。成为一个“文手”,有坑完结,至今也快一年了。

感觉这一年之间手速是越来越低。写文越来越慢。

或许是坏事。也或许不是坏事。

因为想得慢,写得慢,所以与一个灵感、一篇文相处的时间很长。甚至,连所有阅读者在内,我仍然是与那个故事相处时间最长的人。所以在完成并且发出一篇文之间,我缓慢的构思和写作速度,迫使我先把那个故事,仔仔细细,里里外外地读一遍。

这个过程就像一个筛选。倘若这个故事里包含的不是我能有的最大的善意,最先受到伤害的会是我自己。

自己私下觉得,时常能看到一些特别厉害的大神。大概是太厉害了,是糖是刀,成得都快。是刀也好,是子弹也好,擦身而过,不会伤到自己。当然这种创作机理只是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度人。或许有人以伤为乐,伤人伤己,都生喜欢。也说不定。

说不艳羡,也是不可能。何况就是要这样,才能称得上专业。光有善意,便是优柔寡断,成不了事。

或许有一天我也能成为那样的作者。谁知道呢。不过在那之前,我也得先感谢自己这文思驽钝。


5

善意不易啊。人生实难。偶尔也会觉得,好像有一天会找不到善意再分给别人,包括对自己。

感谢所有在没那么温暖温柔的人生里让我感到一点善意的伙伴们吧。

虽然隐藏了几篇(。但这篇是我LOFTER第九十九篇文章。

祝大家总有温柔,对别人和自己。长长久久。


6

我……大概是要……撸文去了。

不过最近脑力真的很低。不要太期待。

评论(11)
热度(30)
© 山海有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