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爱吧,就像我能记住十四亿人的每一个名字那样地去爱吧。
Hand Covers Bruise - Trent Reznor、Atticus Ross

冬天的时候,还是会想听这首歌。


去年冬天,比整整一年前的现在再早一个月左右吧。我曾经把这部电影下到电脑里,循环播放。

我曾说过,我最喜欢的一个镜头,是电影一开始,刚刚被甩的Mark,带着他自己都不知为何出现的满腔愤怒,一个人穿过哈佛走向柯克兰馆。

在之后的两个小时电影里他会闯祸、执迷不悔、发现自己、全力奔驰,用他仅有的一些宝贵而无法赎回的东西换回另一些东西,有些东西他以为不会失去却失去了,有些东西他以为可以挽回却没有。

那不能说是个完全令人安慰的故事。

然而那开头的一个镜头里实实在在是有力量。那力量存在于那里,即便后面等待着多少哀愁,也仍然让人热血沸腾。


我还是爱着TSN的。我爱这部电影,远远超越爱它的同人或者饭圈。是与我私人间的关系。有太多无法分享也不足为外人道的东西。我人生中有些太过重要的决定可能是和这部电影有关的。

也许我以后并不会再写EME。但我还是爱它的。


今年在主博,伪装者零零碎碎写了十五万。坑比完结的多。TSN写了近七万。马总还留在火星上,可能也很难有下来的一天了。感觉并没有什么好总结的。然而想想年初时听千秋家国梦,补伪装者,和喜欢的太太交流脑洞,为了风镜热血沸腾的心思。夏天闷在房间里,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地写革命之路。那些时间仍然会偶尔回到我的皮肤上。

感谢所有缘分。希望未来的缘分都给我们快乐。

评论(4)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有龙 | Powered by LOFTER